金霞鹬

鸟是自由,坚持不懈和梦的造物

羁绊

  日常小篇

  局屑有

  还是阿黛拉✖️局长

  

  “局长——我的局长啊——”

  当你推开你的办公室便看到一个黄色的身影哀嚎着飞扑到你的腿边。

  局里养大型宠物了?这是你的第一想法,然后就看见艾米潘死死抱着你的腿不肯放手。

  他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在你刚焕新的裤子上擦拭着,又继续哀嚎道“海拉那个家伙打游戏老菜了,我和他组队是没有前程没有希望没有梦想的!”

  “去你的米诺斯之屑,什么叫菜,老娘今天让你看看哪个是菜的那一个!”

  极具穿透力的声音覆盖住耳膜,让你一时恍如隔世,带着少女特有的明朗,一头矮小的粉色身影和你腿上的黄色影子扭打在一起。

  ......什么是米诺斯危机管理局?即答:幼儿园园长。你揉了揉你的额头一时只觉得头疼万分。哀嚎在你的内心,冷静是你的明面。你打算用最快的方式解决问题。

  你只听到你的声音带着丝丝无奈:“好了,海拉艾米潘。你们要是在闹下去游戏机我就让夜莺都给你们没收了。”

  闹剧不知是何久结束的,在赫卡蒂匆匆带走艾米潘和海拉的身影中,你不由得感慨万分,这三孩子如此不同,总有一人能止住他们...吧?再次推开办公室的门时,光已经从树梢跳跃进了桌面,已经那么久了吗...你无奈的叹了口气,认命的开始了你的赶工时刻。

  笔尖游龙四溢,不停的翻案声不让你觉得疲惫,却让你的眉头紧紧锁在了一起。

  阿黛拉...你轻轻念出了这个名字。

  在雾巷的理发师,狂厄级的禁闭者,你在雾巷一别后就在没有遇见过他。除了这个名字你甚至也记不起其它。

  心烦的如同蛛丝缠绕,捏的你有些喘不过气。

  “温柔的理发师,危险又暧昧的距离,耐心听我倾诉烦恼的人。”

  剪不断,理还乱。

  你的脑海中不由出现了这句话。

  “局长,您这是,要去哪里?”匆匆出门间刚好遇见外勤归来的夜莺,湖绿色的眼瞳正疑惑的看着你。

  “没什么,工作有些累了,我想出去走走。”

  “原来如此。”你的副官旋即一个微笑“局长是该多动一动了,请您好好散散步吧,文件我会帮您处理一部分的。”

  可靠的副官,但你还是瞒着他又去了一趟雾巷,与彼时雾气弥漫时不同,这里已经在阳光普照下回归正轨。

  时间总是容易冲淡痕迹,在强烈的感情到了如今你也有些淡漠,若不是心中一直拉扯着一丝不安,你也不会在回到这里。

  你想要弄清楚那位温柔的理发师做了什么,这是你对她停留的唯一印象。

  除此之外,还有常常被你带到身上的一串钥匙,不知为何你一直没有让他沉寂在办公室的某个角落。

  请前往这里的车站或许会找到些有用的信息?你这样想着。

  车站被密密麻麻的报纸挡住,或许曾经有人在这里良久的站过。一个行路匆匆的人正拿着公文包疾驰,你下意识与他保持了一段距离。

  不如再去街边看看吧,这些人们或许会知道些什么,你抱着一丝希翼敲醒了门铃。

  开门的少女似乎有些疲惫,可仍然无法抵挡住她眼中的神采和爽朗的笑容,她的身后传来了一名老妇的呼喊,她略带歉意的像你轻轻道了声歉。

  看起来是十分幸福的一家。

  你若有所思的离开了街道。

  现在呢,你要去往哪里,你站在十字路口一时有些不知所措,突然看到街道巷子的暗处跳起一盏提灯,有些跳跃的想让你跟它上去。

  “真神奇,怎么大白天开提灯。”你呐呐,身体还是很诚实的跟上了那盏提灯,它看上去有些生气了,一会消失一会出现。这是想把你带迷路吗,真不是个好向导。你有些不满作势就要离去,喊人来却又不欢迎人,这可就没意思了。

  ?!“大骗子!大骗子!大骗子!说好要陪我玩捉迷藏的!”提灯化为少女,正气急败坏的看着你,愤愤地神情让你生出一端心虚。

  眼前的少女让你觉得熟悉,你或许同她有过约定。

  不过比起约定你现在更在意他是不是阿拉丁神灯可以和她许一个愿望。

  再去其他地方看看吧,只有找到阿黛拉你才知道这一切是怎么回事。

  你俯身摸了摸少女的头“抱歉,我现在有一些事情,晚点让我再来找到你吧。”

  少女消失在黑暗中,你听到她的声音在你耳边不停磨着。

  “哼,如果不来找我,我是不会帮你指路的。”

  你被她带到了一座灯塔,强烈的情感涌上你的心头,你曾在次承诺。

  “我一定会找到你的!”

  ——唔!

  在你被黑暗包裹之前,你的想法是,对不起夜莺不仅让你加班了,你可能又得找你被绑架的局长了。这就是偷懒的后果吗。你还没有跟说要捉迷藏的少女道谢,然后熟悉的香氛与安稳的感觉让你确认了一个人,阿黛拉。你在心里默念着她的名字。

  “许久未见,侦探小姐。你的头发似乎又长长了很多,是又有了许多新的烦恼吗。”

  眼前的黑暗散去,你发现你在钟楼的楼顶而你在她的怀里,如果不是横在你颈间的剪刀,你一定会狠狠的拉住她。

  你眯了眯眼,干脆摆出一个让自己舒适的姿势“不,没能找到你让我很烦恼,但这不是新的烦恼,你是我想找回的故人。”

  “故人吗?”她默默的看着你好似要从你的脸上看出什么倪端。

  你悄悄将她的剪刀移开,她也并未在意,你才继续说道“我很想你,所以我又来到这里,我是来找你的。理发师小姐。”

  “噢?或许我只是疯剪子。”她轻轻一笑。

  “不论你是疯剪子还是那个温柔的理发师小姐你都是阿黛拉,这对我来说已经足够了。”你回报她以一笑,你来找她,不仅是为了找到真相,更是心中的那一抹悸动总使你不安驱使你寻找她“如果找不到你,我会不安的。”你对着他的眼睛认真的说到。

  这种私人的情绪,不是你必须做的,但是你总是想做。不是代表mbcc而是你自己。

  “那么,现在你找到我了,然后呢。”她有些怔然 ,似乎没想到你会这么说。

  而你并没有注意到他的神情,只是继续说道“我想还给你,你本该有的生活。但是不是一剪刀就剪去的烦恼。”

  比如赫卡蒂,比如海拉,再比如艾米潘,他们是你不愿遗忘的存在,已俨然是你生活的一部分。

  “或许,我可以理解为侦探小姐你需要我的存在,是吗。”许久未出声的阿黛拉将手抚上了你的脸庞惹得你轻颤。

  “曾经的居民,还有阿黛拉都是不可缺少的存在。”你如此说道,昏暗的楼阁那你有些看不清阿黛拉的神情,几丝细缕的阳光透过钟攀上你的手臂,暖暖的,已经是日落十分了吧,再不回去夜莺会担心的。

  “侦探小姐,你又记起了这一切,我或许斩不断你的烦恼,但你如此安心停留在这的理由是什么。”

  当然是舒服,但是你还未将这句话说出。

  她将剪刀放下,双手捧起你的脸,拉进了你们的距离,呼吸近在咫尺,突然放大的脸让你差点停止呼吸,你望向她如秋水般温柔的瞳孔,完,心跳漏了一拍。你又想起了那个为你理发的小姐。

  “侦探总是找寻真相,而阿黛拉你就是我找寻的结果。”

  你回拥住她,丝毫不在意这有些怪异的姿势。

  “我们一起回家看看吧。”你拿出了他给你的钥匙。

  你一直放在大衣不肯让他落灰的宝贝,你一直坚信着这把钥匙是你能和她链接的唯一,但是现在这或许是推开新的篇章的宝藏。

  迷雾已经散去,会有人记得疯剪子,温柔的理发师,和阿黛拉。

  良久,你才听到一声叹息和一声温和的好。

  

  

  

  

  

  

  

  

评论(4)

热度(376)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